在台灣, 一說到西洋情人節, 大家都會知道是2月14日, 一說到東方情人節, 一定會說農曆七月七日. 但是, 在新加坡, 東方情人節卻是在農曆一月十五日, 沒錯, 就是我們的元宵節啦, 很令人Surprise吧. 我的腦袋一直浮現情侶們提著燈籠約會的奇怪畫面, 而且還要點一鍋湯圓來吃. 最近朋友都會問我和老大怎麼過, 我們都會不約而同的回答 "我們不重視這個", 不過大吃一餐一定跑不掉的, 因為我們兩個都很愛吃. 前天, 我們和老大的S先生一起去逛街, S先生的女友就指著一家珠寶店, 示意S先生送個東西給他, 誰料S先生竟也說 "我不重視這個", 我想身為女性聽到這種話, 心裡一定會涼了一半, 在心裡幹譙他一番吧, 只能說現實的考量大於浪漫, 麵包還是比愛情來的重要.

元宵節的下午, 老大打來問我晚上要吃什麼, 我反問他想吃什麼, 他說我決定就好. 我就說吃湯圓, 老大說不想吃, 於是我改口說吃德國豬腳, 老大說他公司沒有賣了. 一問一答到這, 我就知道答案了. 我直接問他, 那你想吃什麼你直接講好了, 他才不好意思地說Sushi 壽司. 我早就知道他想吃Sushi想很久了, 愛吃又不敢說出口, 真是可愛. 當晚我們就去我們一致覺得好吃的I Chi ban(一級棒)吃, 沒想到I Chi ban的生意這麼好, 從頭到尾都一直有人排隊,  在這種時候, 真的看不出來經濟有不景氣耶, 雖然我也是排龍中的一位,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