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時間跟台灣一樣, 一點時差也沒有. 這點讓我很驚訝, 因為它右邊的泰國時間就比台灣慢一小時了, 為什麼新加坡不按照國際標準時間來設定呢? 我到了馬來西亞後才發現, 原來馬來西亞的時間也跟台灣一樣, 而新加坡原先是屬於馬來西亞的, 即使獨立後, 時間上的設定仍未改變.

我想到我剛到新加坡時, 半夜起來上廁所時, 看到窗戶外的公園有一群人在散步, 嚇死我了, 我以為我看到百鬼夜行之類的鬼東西, 但睜大眼睛看又覺得在散步的應該是活生生的人, 跑步還會喘氣, 腳也有著地, 直到看了手機的時間才恍然大悟, 原來現在已經是早上六點多了, 但天色依舊昏黑. 這讓我想起台灣冬天的早上六點多, 而夏天的台灣五點就天亮了, 這邊的天亮要等到將近七點, 難怪我每次被手機叫起床, 迷糊中會覺得手機秀逗了, 因為天色實在太黑了. 不過這樣也有好處, 像歐美實行的日光節約一樣既省電, 而且到晚上七點天色還是亮的唷.

我這一區的新加坡人還蠻早起的, 常常看到五點就有人在公園運動了, 雖然我有動過念頭也來五點起床作運動, 不過懶惰還是戰勝了一切. 老實說, 我在這邊的日子過的粉安逸的, 跟在澳洲一樣, 所以身材開始往橫的發展了, 雖然被人家稱讚有肉比較好看, 但每次穿褲子腰間透不過氣來, 大腿愈來愈緊繃的感覺還是讓我很不爽, 希望某天醒來時, 可以不用看到我過於油膩的下半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