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友人阿民跟我推薦過西藏生死書這本書, 他寄了電子書給我看, 可惜我才看了前面幾頁的序就看不下去. 沒辦法, 當時的我無法接受字太多的東西, 要看圖片比較多的漫畫才不會想睡覺. 最近老大跟他同事互相交換書來看, 第一次拿回來的是有明星臉的西藏轉世神童的自傳, 那本書我覺得頗商業化的, 探討的東西也不夠深入. 不過這一次老大拿回的是西藏生死書, 又是跟西藏有關的書, 看來老大同事對西藏的密宗似乎很有興趣, 這類的書似乎很多. 沒想到打玩電動閒著無聊跟著看的我卻也一頭栽進了西藏的世界. 我很推薦這本書給對人世間很迷惘的人, 特別是懼怕死亡的人, 雖然我現在才看完三分之一, 不過還是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聊一聊讀後感想. 好久沒跟人聊一點有意義的東西了, 心靈好乾枯啊. ㄚ昭ㄚ菌, 快來滋潤我一下吧~~

   為什麼一切都會改變? 只有一個答案: 這就是生命, 一切皆無常

   生命就是持續的生死共舞, 無常律動

   我們唯一擁有的是當下, 此時此地

   凡夫心像風口的燭火, 被風吹來吹去, 無法穩定

 

昨天想學習禪坐, 結果因為懶得坐正, 就躺在床上也沒按照書上說的張開眼睛直接打禪, 結果....跑去跟周公下棋去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