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睡覺到一半時, 突然覺得胸口好痛, 於是趕快爬起來摸著胸口, 又摸摸心臟部位, 想找出痛的位置. 可能因為剛睡醒的關係, 我以為心臟沒有跳動了, 嚇得我連忙量起左手脈搏, 確認心還有在跳才鬆了一口氣. 我就這樣痛著痛到昨天才覺得有好一點. 豈料今天早上醒來時, 又覺得胸口開始疼了, 不以為意的我拿了一顆蘋果就出門, 一邊走一邊吃起來了. 沒想到愈吃愈痛, 等到了公司以後就想回家看醫生了. 於是我急忙跟公司請了MC, 搭公車去新加坡在Woodlands的國立醫院看病. 搭車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紅樓夢裡的林黛玉常唉唉叫心口疼, 難不成我步上他的後路了?

有幾點要先解釋一下, 這裡的MC不是台灣人所指的大姨媽來了唷, 在新加坡MC=Medical certificate, 也就是生病請病假的意思. 我剛來時不了解, 想說大家怎麼都敢對別人說大姨媽來了所以要請假, 直到某天我聽到男同事說他今天MC時, 我著實地嚇了一跳, 男人怎麼也有大姨媽? 懷著謙卑的心請教同事, 才發覺原來MC是指病假啊, 難怪全公司不分男女老少都會MC.

我特地跑到國立醫院看病是有原因的. 因為在一般家庭診所看病, 公司不會幫你付醫藥費, 但是去國立醫院看的話, 雖然看完病自己要先墊錢, 但是事後公司是會幫你付這筆錢的, 這一點新加坡政府對我們這些外國來的人倒是挺好的, 而且這次看病的錢是新幣六十元, 貴死了, 還好公司出錢. 不過每家公司的規定不太一樣, 老大的公司是持卡去一般家庭診所看病完全不用付錢. 

我早上大約9點到達醫院時, 抽到的排隊號碼是2295, 依照指示上二樓時, 怎知當時的看診號碼竟然只到2155, 讓我當場傻眼, 然到我前面還有一百多個人還沒看醫生嗎? 還好有42~46號這幾個房間的醫生一起看診, 否則我可能要等到晚上了. 新加坡的國立醫院很特別, 沒有像台灣醫院有分科別, 像家醫科, 心臟科, 泌尿科等. 掛診時, 服務員會問你身體哪裡不舒服, 講完後她就會叫你去某一樓某幾個房間門外等, 上去後只見一堆黑壓壓的人坐在那裡等待, 而且看起來每個人的病狀都不同, 這讓我懷疑新加坡的醫生有強到每一種病都會看嗎??  

等了兩個小時多後, 護士叫我下樓去4~6號房間的外面等, 又等了半小時後才輪到我進去看. 4號房裡是一位很年輕的男醫生, 他聽了我的病況後叫我去照心電圖和X光, 前前後後又折騰了一個小時才又回去看檢查報告. 這位醫生非常"兩光", 他跟我說我的心臟和肺沒有問題, 我問他為什麼沒問題, 我大口呼吸胸口還是會痛, 他說不出原因, 只叫我不要大口呼吸就好了. 還說心臟和肺比較重要, 其它的沒有關係, 先吃個藥看看. 啥!!! 這是什麼理論啊, 什麼叫其他的沒關係? 還有不知道我哪裡痛還能開藥嗎? 這個蒙古醫生.....連X光片都沒讓我看....

由此可知, 台灣的醫院果然還是比較專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