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迷上印度的國服--紗麗. 「紗麗」(Sari)一詞起源於印度梵語,原意為布料的意思。「紗麗」服是由三部份構成:「紗麗布」(Sari)、緊身短袖上衣(Choli)、以及直統長襯裙(Petticoat)。在新加坡, 印度人隨處可見, 走在路上常看到印度婦女穿著色彩鮮豔的紗麗, 搖晃著婀娜的身影走街. 雖然我所見到的她們大部分是膚色較黑, 且身材過於豐滿的已婚婦女, 似乎是屬於印度階級裡較中下階級的人, 如果是屬於婆羅門那種上流社會的人, 就不會跑來新加坡了.

我覺得會穿紗麗的人真的很厲害, 比會穿和服的人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些厲害到用一塊布就可以把全身包到這麼漂亮, 跟古希臘人一件包到完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下是我在網路上看來的照片,  真正來源似乎是從《大紀元》內「組圖:印度婦女的國服--紗麗」來的, 如有冒犯版權, 不要客氣, 請跟我說. 照片中的Model應該是屬於印度婆羅門統治階層的「白」人女性, 這種印度白人在新加坡很少見呢. 我很想買一件來穿, 不過這裡好像沒有華人在穿紗麗的樣子, 回台灣更不可能會穿, 難道要穿去參加嘉年華會或是Cosplay??

在這單調的新加坡生活裡, 欣賞色彩豐富的紗麗成了我的樂趣之一.

sari-1.bmp 

sari-2.bmp sari-3.bmp

sari-4.bmp 

sari-5.bmp 

sari-6.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