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老大的好朋友11月15日結婚,
老大想帶我一起回馬來西亞參加他朋友的結婚典禮,
而我, 台灣人, 進出馬來西亞是要辦簽證的,
所以老大請了半天假帶我去馬來西亞大使館.
原本以為大使館在新加坡中華總商會對面,
到了那邊才發現他們已經搬回原來的地方,
真是"看"!! 之前的網頁上面都沒有更正地址!!
管理員很無奈的表示, 他們搬走三個多月了,
之前有很多人跑來這裡要申請簽證, 結果撲了個空.
他還特地做了很多張新地址的小卡,
發給我們這些跑錯地方的人.
新的地址如下: http://www.imi.gov.my/Eng/telefon/im_telASingapura.asp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

 

我們搭計程車到了那邊, 已經快兩點了,
還要走去大門那邊換證才能進去.
我前面那一位是大陸人,
她說她要幫她朋友申請馬簽.
管理員說中國人要經由旅行社之類的機關才能申請.
換到我時, 他也說我得要經過旅行社才能申請.
還給了我一張旅行社列表.
原來台灣人的待遇是跟大陸人一樣的.

老大說的沒錯, 馬來西亞的行政效率"有夠給它好",
他們的午休時間往往有兩個小時,
而且是只有早上接受申請, 下午不接受申請,
所以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沒辦法申請了,
不過等到超過兩點半, 才有人出來說可以排隊進去,
這點真是讓我不爽, 而且辦事窗口只有一個, 詢問窗口也只有一個.

最好笑的是我看到一個關於簽證費用的告示牌,
台灣的費用竟然有分成三種,
而且還是最貴的那一種,
比他們的世仇以色列還貴.
老大問服務小姐說為什麼有分成三種,
小姐說: 台灣不是一個國家, 費用比較特別.
老大下了一個結論: 台灣人是世界遊民...有錢的那種遊民.

 

總之, 我已經花了新幣70元申請馬簽了, 最快明天就會下來,
希望能順利申請到....大家用力幫我祈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