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山, 又名Johor Bahru, 馬來西亞的最南方, 隔著一道狹長的海峽與新加坡相望. 馬國和新國之間就靠著一道人工石堤作為交通的樞紐, 很多馬來西亞人來新加坡工作, 而很多新加坡人也喜歡到馬來西亞逛街血拼. 我盼了很久想去新山玩, 終於在我馬簽下來的那一個星期日(10月26日), 高高興興地與老大去新山找他的朋友玩. 因為10月27日(星期一)是印度的新年--屠妖節, 所以新加坡星期一是不上班不上課的, 很多人因為有三天的假期, 粉粉前往馬來西亞度假, 於是人潮湧現在Woodlands海關, 我排了一會的隊終於順利過關, 接著和老大用散步的方式走過這道長長的石堤, 石堤上滿是車子, 老大推測新山的海關會有很多人排隊. 果不其然, 我就在這又小又悶熱又壅擠的新山海關排了一個小時的隊才出關, 我的大便臉已經顯示出我下次來新山的機率很渺茫了.

跟老大的朋友會面後, 我們逛街買了老大要用的褲子和鞋子, 也吃了一些在台灣很少吃到的東西, 逛了一些新山特有的景點, 不過名稱我忘了, 我想起來時再補上ㄛ. 接下來我就用圖來說明比較清楚~~~

Woodlands海關--我偷偷拍的, 理論上好像不可以拍.

 

通往新山海關的長堤, 後方的招牌寫著--Welcome to Malaysia

新山最靠近新加坡的shopping mall

特殊食物--Peanut French Toast 法蘭西多士---麵包裡填滿花生醬, 麵包上有一片奶油.

 

特殊食物--Pineapple Fried Rice 菠蘿炒飯--顧名思義, 就是把炒飯放進挖空的鳳梨裡面, 很有南洋風吧.

我點的熱檸檬綠茶是用高的杯子裝的, 而且附了一個一邊是小湯匙, 一邊是小叉子的東西給我,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喝才對. 最後我等到茶變冷了, 才跟老大借了吸管來吸.

 

我跟老大的朋友們合照, 憑良心說, 老大的照相技術不是很好....-_-

 

馬來人的樂器, 用前方的橫棍往後撞擊會發出很好聽的聲音唷. 表演的馬來人還會用周杰倫和光良等人的歌來敲擊呢.

 

我們在靠近海邊的地方用餐, 是新山有名的景點之一. 這是最後一張大合照, 真是功德圓滿 ^o^ 回新加坡海關的路上因為大塞車, 所以當晚借住在老大的朋友家, 到隔天下午我們要回去時, 路上還是有很多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