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一月二十四号那天, 老大和我下午快三点出门, 到了新山的Larkin车站已经六点了,塞车真的很严重. 我们的车是七点半的, 所以有时间吃我们爱吃的哪家路边摊. 那家店位在面包店后面,停车场旁边, 生意不错, 汤头味浓又辣, 胡椒粉多到好像不用钱似的, 很适合老大的口味. 我们还买了奇怪的水果LangSat, 一小粒如枣子的大小, 味道却像极了柚子, 果肉内的籽是绿色的, 微涩的味道. 我们还吃了印度面包, 不过并不好吃. 印度人真的不管吃什么都要沾咖哩说.

Langsat.JPG 印度麵包.JPG

到了老大家已经11点了, 又到了我的睡觉时间了...ZZZzzzz. 隔天之后的行程是跟着他去拜访朋友, 晚上在家里拜拜, 探访他的奶奶, 去庙里拜拜等等. 当我们去他亲戚家时, 他们都会给我红包, 因为他们这边的礼俗是要发红包给未结婚的人, 不像台湾是给未工作的人, 害我不好意思地收了不少红包. 这里过年的气氛比台湾浓很多, 家家户户都会在门前挂上一串小红灯笼, 有钱人家会放焰火, 虽然这边放鞭炮是违法的, 不过还是有人偷偷放, 而且朋友或亲戚都会互相拜访, 每家都会自制虾饼等点心招呼客人, 极有过年的Fu. 这让我怀念起常被鞭炮声吵起的除夕清晨, 整条街都烧香拜拜, 红通通的一片, 烟雾四处弥漫, 恭喜声不断的小时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